【邪瓶】蜂蝶绕墙来

*邪瓶,但秦邪x肖瓶,注意避雷

*偷偷滴进村,打枪滴不要


吴邪捧着一副披着褴褛蓝衣的白骨,顺着摸到骨架右手的指骨,丈量出异于常人的长度后他像被白骨烫伤一样缩回手,呆滞的眼底泛起一丝绝望。他呢喃着放下白骨,不顾身旁友人的拉扯,膝行着翻找起了遗物,硬生生用双手从石缝间刨出碎成几节的刀,上面刻着三个小字,即便岁月侵蚀他依然能辨别出,那是他将这把刀送给张起灵时亲手刻下的字。

“小黑金、不可能……”吴邪重新抱起白骨,这具身体不知生前经历了什么,骨头碎得离谱,此刻触碰遍化成碎渣,顷刻间绝望卷着眼泪决堤而出,他就着模糊的视线急切地收拢那些粉末,“怎么会这样,小哥……小哥、张起灵……!”


“吴邪!”

吴邪还没来得及分辨出是谁在喊他,就被一股奇大的力气扒拉着肩膀不由分说地转回身,由于力气大到让他震惊,有一秒钟忘了自己在做什么,便一并把他从绝望的情绪中薅了出来,他只得抹了把眼泪看清楚对方的脸。

“小哥?”

张起灵一直处在省电模式的脸上难得多了复杂的表情,看起来很是担忧,他松开吴邪的肩膀,沉默着递上一块热毛巾。

吴邪接过毛巾往脸上盖,脑子还有些发懵,就听着王胖子在耳边絮叨。

“我和小哥刚买了早餐,一进门就看到你在梦游,听说不能打断人梦游,不然会变成傻子,我俩谁也不敢叫醒你,就看你爬起来一会儿刨坑一会儿埋的,你种地呢?”

“你才种地呢!”吴邪掀开毛巾瞅了一眼胖子手里的油条豆浆,“这两天我设计这么累,你就拿这个犒劳我?”

“大早上胖爷我给你弄一桌满汉全席,消受得起么你?”

王胖子闻言赏了吴邪一个标准的白眼,把早餐撂下就哼着自编的调子去备餐。吴邪回头看向张起灵,对方脸上担忧的神色褪去,又恢复成往日的清冷,他自觉两人相顾无言,但刚经历了刚才的噩梦,也不肯放张起灵去帮胖子忙。

自从他们把张起灵从青铜门后接回来,他非但没睡过几个安稳觉,反而因为人闲了精神也跟着松懈下来,以前不敢想的事都开始不受控制地想了,最近频繁的噩梦就是最好的证明。如果梦中的景象是真实的他如今会如何呢?十年的寄托成了梦幻泡影,是不是没等找到新的念想就先成了疯子,精神活在一个幻想的喜乐世界中,感受不到外界的悲痛,就此度过余生?亦或是雨村此时此刻就是那个幻想中的喜乐世界?他有些烦躁,一旦陷入“缸中之脑”的怀疑论中,周遭的一切就变得不再真实。


后续戳这里→【我不会得开个年费会员吧

-END-

要发个文太坎坷了,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/

评论(3)
热度(5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必备小抄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